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重温经典动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公益剧场” 举办第5期活动

重温经典动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公益剧场” 举办第5期活动

2023-12-14

12月9日,在开心麻花儿童剧团公益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公益剧场”活动走进北京天通苑365剧场,邀请10个大病患儿家庭观看儿童剧《舒克和贝塔之克里斯王国》,在亲子时光中汲取并肩前行、勇闯难关的力量。

▲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活动现场

飞行员舒克、坦克手贝塔、猫咪们的国王是一只老鼠……开心小麻花儿童剧《舒克和贝塔之克里斯王国》改编自同名经典动画片,讲述了舒克和贝塔发现克里斯王国的惊天秘密,并与“天敌”猫咪携手守护正义的故事,让大家在耳熟能详的动画角色、扣人心弦的剧情中感受到不能以世俗眼光判定善恶,“天敌”也可以是“朋友”。

▲小朋友和家长观看儿童剧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冬冬今年4岁,大部分时间在医院接受治疗度过,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剧场观看舞台剧。冬冬观剧时兴奋的样子让爸爸十分动容。“孩子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他特别开心,之前没有教过他鼓掌这个动作,在观剧的过程中他都会不由自主地为台上的小演员鼓掌了!”他说。活动现场,孩子们开心的样子让家长倍感欣慰。沐沐的妈妈表示,在与病魔斗争的过程中孩子也需要解压,这样的活动能创造机会让孩子和社会接触交流,帮助他们在治疗中更加积极阳光。

▲参加活动的家庭与演职人员合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于2022年发起“小天使公益剧场”活动,通过邀请大病患儿合家观看舞台剧,让孩子们在欢笑与感动中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战胜病痛,早日恢复健康。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已开展5期“小天使公益剧场”活动,邀请70余个患儿家庭观剧。

开心小麻花是开心麻花旗下青少儿综合表演艺术孵化平台,致力于塑造养成孩子的幸福人格,将启蒙、培养和职业化发展有机结合,提升中国青少年综合素养。

(文中儿童均为化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