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保时捷北京直营店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助力“安心街区”建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保时捷北京直营店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助力“安心街区”建设

2024-01-31

1月29日,“党建引领 安心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五棵松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在保时捷北京直营店捐赠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在北京多个街道布设共计18套应急救护一体机(含AED),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持续推进“安心街区”建设,增强街区突发情况下的急救响应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项目中心主任张延超,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北京金港保时捷中心总经理左琳,海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海淀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宇光,海淀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黑煜,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以及海淀区红十字会、万寿路街道的相关负责同志和受赠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捐赠仪式

图片

▲此次活动向万寿路街道捐赠6台应急救护一体机并开展急救培训

左琳介绍,今年是保时捷在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第16个年头,保时捷在中国不断探索,逐步建立起多元化、注重长效公益影响力的全方位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及开展一系列急救知识科普和培训活动,为构建“安心街区”尽一份微薄之力。

华熙国际(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森代表受赠单位,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保时捷北京直营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发挥应急救护一体机最大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晓兵表示,街道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不断增强五棵松商圈及万寿路地区的应急响应能力。

图片

图片

捐赠活动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为海淀区五棵松街道的受赠单位代表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步骤,并指导大家进行实操训练。

图片

图片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目前,此次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已投放至海淀区万寿路街道、曙光街道和朝阳区朝外街道,完成安装调试并逐步投入使用。至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心街区”项目已与北京市建国门街道、万寿路街道、朝外街道、曙光街道以及金宝街商会多家会员单位等开展合作,实现了AED设备在单体楼宇的覆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心街区”项目旨在通过动员街区内的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资购置AED等应急救护设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建设数字化应急救护响应网络等,为街区群众提供应急救护保障,令居者安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