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千龙网)128名贫困白血病患儿喜获资助

(千龙网)128名贫困白血病患儿喜获资助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3-23

4岁的小凡从著名演员、“爱心天使”陶虹手中接过玩具和识字图书。

  北京日报讯(通讯员 吴敏)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批准,武警总医院19日正式成为“小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并出资192万元帮助128名贫困白血病患儿完成治疗。
  在捐助现场,年仅1岁的小文静幸运地成为第一批获得资助的白血病患儿代表。她在8个月大时就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家人卖了粮食,东借西凑才带着5000元钱来北京看病。文静的妈妈抹着眼泪说:“我们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但孩子必须用的血浆、血细胞都不在报销范围内。医生说孩子能治好,我就怕没钱治……”如今得到了1.5万元的捐款,小文静将在武警总医院开始第二个疗程的化疗。

  “白血病是儿童恶性肿瘤性疾病中发病率最高、致死性最强的头号杀手。”武警总医院儿科主任刘秋玲介绍,近年来白血病的治疗有了突破性进展,80%以上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都能被治愈。然而,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城市白血病患儿接受正规治疗的不足10%,农村则低于5%。造成这一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很多家庭因负担不起高额的医药费而放弃治疗。记者了解到,白血病根据病情不同所需的治疗费用约为5至20万元,且很多治疗用药都不在医疗保险范围之内。

  “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救助贫困家庭0-14岁患有白血病的儿童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其在京定点医院主要有武警总医院、北京军区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这些医院在承担白血病患儿治疗的同时,会根据患儿的病情、治疗周期和家庭情况进行医疗费用的适当减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