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中国广播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武警总医院“小天使基金”定点医院

(中国广播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授予武警总医院“小天使基金”定点医院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3-20

      今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正式授予武警总医院为“小天使基金”定点医院。全国百余名贫困白血病患儿将在近期接受基金会提供的资助,医院在治疗中也将减免部分治疗费用。

      年仅一岁的患儿小文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他的父亲在煤矿事故中被砸伤,下肢瘫痪,家中经济困难。他的父亲说,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心中一度绝望:没办法的情况下我曾经想到过放弃治疗。

      武警总医院儿科主任刘秋玲说,近年随着医学发展,80%以上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是能够治愈的。关键在于,农村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好多孩子诊断以后,就是因为没有钱接受不了治疗。或者说有一些治疗到一半治疗坚持不下去就非常可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小天使基金”,就是救助贫困白血病患儿的专项公益基金。此前,基金已经筹款1500多万元,资助了400多名儿童。本月,基金再次筹集了100多万元捐款,继续加大对白血病患儿的资助力度。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做出一个新的决定,对来自全国128名白血病患儿进行资助,这也是资助人数最大的一次。人均资助15000元,我们希望能够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

       武警总医院儿科主任刘秋玲说,治疗中武警总医院也会减免部分费用帮助患儿完成治疗,回馈社会也是一项爱心活动吧。雪中送炭,孩子就能够坚持下去,可以再给他一个机会。

      小文静的父亲接过基金的资助捐款和医院送来的慰问金慰问品,代表小文静和所有受到帮助的孩子表达感激之情,给了我们家长希望,给了孩子灿烂的明天。我衷心的祝福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