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比亚迪精诚服务大爱精诚项目组赴内蒙古进行督导回访

比亚迪精诚服务大爱精诚项目组赴内蒙古进行督导回访

2018-10-22

      10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比亚迪精诚服务大爱精诚项目组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新站•新健康”项目督导回访,并参加比亚迪援建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黄羊洼镇大梁村博爱卫生站揭牌仪式。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赈灾发展部部长傅阳、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营销科科长彭晓琳、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宣传与筹资部副部长刘建忠、赤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令国、敖汉旗政府副旗长康月军共同为赤峰市敖汉旗黄羊洼镇大梁村博爱卫生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敖汉旗康月军副旗长代表敖汉旗人民政府向各方表达了感谢,感谢对于敖汉旗贫困农村的村级卫生站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博爱卫生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使村级卫生室达到了标准化、规范化,更方便了村民就医,直接助力了敖汉旗的健康扶贫事业发展。

      捐赠方比亚迪彭晓琳科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基层医疗的关注,并表示比亚迪精诚服务大爱精诚一直秉承“医车如医人”理念,会持续关注中国医疗援助的相关计划,自2016年起,与我会合作博爱卫生院站和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在内蒙古、湖南援建了3所博爱卫生站,并在在青海、重庆、河南先后开展了3期乡村医生培训班。

      中国红基会傅阳秘书长助理在讲话中提到,我会实施“红十字天使计划”以来,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共援建敖汉旗6所、赤峰市10所、自治区54所博爱卫生院站,并举办2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希望在新站服务的乡村医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越行医条件,不辜负捐方爱心,继续坚守岗位、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为乡亲们服好务,并且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业务水平,切实为当地百姓造福!

      据悉,两所博爱卫生站分别位于黄羊洼镇大梁村和萨力巴乡萨力巴村,各投资15万元,建筑面积80平方米,服务人口近6000人。两所卫生站严格按照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所提供的建筑样式和程序,于2017年10月开工,2018年4月30日竣工,现已投入使用。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等均独立设置。承担着全村的预防接种、防病治病、建教康复、公共卫生等职能。旗、镇、村的有关领导以及大梁村的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竣工仪式。

      仪式后,项目督导组一行继续前往比亚迪地在赤峰敖汉旗援建的另一所卫生站,即萨利巴乡萨利巴村黄甸子博爱卫生站督导回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