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新华社)云南:“红十字天使计划”资助72名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

(新华社)云南:“红十字天使计划”资助72名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10-27

      记者从24日结束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全国定点医院工作会议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云南省共有72名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获得了“红十字天使计划”的资助。

      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段鸿介绍,“红十字天使计划”是2005年8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动的重点公益项目,其宗旨是关注贫困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目前,“红十字天使计划”包括援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开展贫困农民和儿童大病救助三方面内容。21日-24日,该计划全国定点医院的代表们讨论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点医院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点医院评审表彰办法(试行)》、进行了定点医院工作问题答疑,并到医院现场观摩了先性病儿童介入治疗视频。

      他介绍,2009年10月,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批准,确定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为“小天使基金”在云南省的定点医院,收治“小天使基金”资助的白血病儿童;确定昆明市延安医院为“天使阳光基金”在云南省的定点医院,收治“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的先心病儿童。通过加大对患儿的资助力度,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有72名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获“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资助,另有66名白血病和先心病儿童即将获得资助。(记者 王研)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