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BTV)小天使基金 亟待援手

(BTV)小天使基金 亟待援手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2-23

  在天津火车站受到温总理关怀的白血病患儿李瑞,目前已经收到了社会各界捐款十多万元。但是,还有很多来自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手。今天,记者走访了中国第一个专项捐助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的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从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收到捐款1500余万元,救助包括李瑞在内的白血病贫困患儿410名。但是没有得到救助的孩子却占绝大多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部长 雷淑敏:还有4000个孩子注册在案,等待救助。

  儿童白血病分很多种类型,所以患儿需要的治疗费用各不相同。对于发病早期就开始治疗的儿童来说,10万元左右就能救助一个。而对于医治晚的儿童,则远不止这个数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部长 雷淑敏:尤其是农村的,都是拖到最后需要骨髓移植,就需要20,30万。

  目前,小天使基金平均救助一名患儿花费3至5万元,尽管这些钱并不能够全程治疗一名患病儿童,但对贫困患儿家庭来说却是救命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部长 雷淑敏:基金会现在只剩下300多万了,这对于4000多个登记的患儿来说,杯水车薪。

  工作人员:这些是基金会成立开始,3年中在我们这里登记、希望得到救助的儿童,这些黑色的名字表示他们已经去世了。

  我国有400万白血病患者,其中一半是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要救助幸运的李瑞,是希望通过此事让更多的人关注那些贫困患而。

  
 
 
稿件来源:新闻晚高峰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