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医疗救助
  4. 小天使基金
  5. 聚焦媒体
  6. (京华时报)白血病患儿偶遇总理获救治续:患儿获京冀捐款14万元

(京华时报)白血病患儿偶遇总理获救治续:患儿获京冀捐款14万元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2-19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白血病患儿李瑞因家庭贫困而无钱医治,正准备放弃治疗时偶遇在当地调研的温总理,总理指示将其送京治疗。昨天,考虑到李瑞家中的特殊情况,中国红基会小天使基金为其提供3万元资助资金,河北省相关部门也为其送来11万元。

      昨天上午8点多至下午,李瑞父亲李贵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来电者都关切地询问李瑞的病情,并表示要为其捐款。虽然不知道来电者的身份,但李贵树激动地表示,“我真是太幸运了”,并请求记者转达向所有关心李瑞的人的谢意。几天未与儿子相见,对于儿子的检查情况,李贵树只能通过短信与妻子沟通。年仅两岁的李瑞因数日未见爸爸,当李贵树在电话中喊儿子的名字时,他生气地大声嚷嚷。

      昨天下午,除红基会资助的3万元外,还有10万元来自患儿当地的资助款被送至设于儿童医院内的北京扶助贫困儿童就医健康基金会,用于对李瑞的专项救治。其中,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出资5万元,蔚县通过新农合等渠道资助5万元。此外,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将1万元善款送到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血液科医生介绍,李瑞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几日输液治疗,目前,其状况已有所缓解。医生说,此种病的治愈率为80%,放弃治疗的患儿中,十分之一左右是因为家庭经济情况所限。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