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6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抵疆治疗

6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抵疆治疗

2019-10-17

       2019年10月17日,60名病情危重及最适宜实施手术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和他们的监护人在阿富汗红新月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坐喀布尔至乌鲁木齐的直航抵疆。他们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轶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厅级检查员、监察专员麦芳,院方相关医护人员以及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新疆分社、乌鲁木齐晚报、新疆广播电视台、961新闻广播等媒体记者前往机场迎接。

       为保证患儿手术的安全性,中国红基会邀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张海波、北京安贞医院儿童心血管中心外科主任苏俊武、北京阜外医院小儿心脏外科2病区副主任王强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儿童心脏科主任周更须以及体外循环、麻醉、重症医学、彩超专家等与两家救治医院组成专家组,开展会诊和联合手术,预计将在3至4天内完成所有手术治疗。

       本批患儿是历次来疆治疗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31人将在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9人将在新疆一附院接受治疗。为保障接诊过程的顺利进行,院方提前腾出病房,为每位患儿提供一对一的护理服务,并为患儿及监护人准备了洗漱包、牙膏、牙刷、拖鞋等必备的生活用品,让阿富汗患儿和家长在异国他乡也能够感受到来自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孩子和家长坐上大巴车后,纷纷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沿途的街景,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既陌生又新奇。

       据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部署,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于2019年5月4日抵达阿富汗,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阿富汗全国各地的在阿富汗红新月会登记的245名患儿赶到喀布尔排队等候检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按照“优先救济最紧迫者”的原则,选择150名患儿分批来华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由于连年的不稳定局势,以及薄弱的医疗基础设备条件,先心病成为威胁阿富汗儿童健康的重要疾病。根据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的需求,按照中阿两国红会的合作计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截至2018年底,已成功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儿100名,完成“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一期目标。此次来华治疗的患儿是阿富汗二期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的第二批患儿,首批24名患儿已于今年8月21日全部完成治疗顺利回国。

摄影:人民日报史家民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