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 — 2019年度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 — 2019年度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2019-12-17

       2019年12月1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第三届“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2019年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滕皋军,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以及来自国内介入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医师共同见证此次大赛。

      “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是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面向全国45岁以下肿瘤介入领域中青年医生开展的优秀病例演讲比赛。2019年,经过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泰安、长沙7场分站赛,从百余位中青年医生中脱颖而出13位选手进入总决赛。14位国内介入领域知名专家出任本次大赛评委。

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致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致辞中表示,在“院士+博爱基金”的人道公益效应影响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设立“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在恒瑞医药的慷慨捐赠、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和介入领域专家医师的积极参与下,恒瑞基金通过关注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关心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关爱肝癌患者健康,成为一支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发展的公益先锋力量。

       刘副理事长特别指出,“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连续举办三年,已成为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在介入诊疗领域打造的经典公益项目。大赛通过擂台比赛的创新型公益项目模式,将介入领域优秀中青年医师汇聚一堂,为医学科技推广传承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年轻的力量,促进了我国介入诊疗前沿治疗理念和技术的传播,为中青年医师分享介入诊治临床应用经验提供了绝佳的互动交流平台。

图: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滕皋军致辞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委员滕皋军表示,此次大赛精英云集,必能给青年介入医师带来很多收获和借鉴。滕教授对青年医生积极参与“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不断精进介入治疗技术以造福患者予以了高度的肯定,他勉励青年医师在实战中提升个人能力,为推动介入诊疗水平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致辞

       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广大介入学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恒瑞医药将坚持与中国红基会一道,把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做大做强,一如既往地支持介入领域学科发展,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图:参赛医师进行PPT病例演讲

图:专家评委向选手提问并讨论

       按照现场抽签顺序,选手们通过经过VCR展示、介入成功病例汇报、专家提问点评、现场讨论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福建省肿瘤医院的胡育斌医师摘得本次比赛桂冠,重庆市肿瘤医院的刘亚医师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郑晖医师分获二、三等奖。参会嘉宾为选手们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刘选国副理事长和滕皋军教授为冠军获得者郑晖医师颁奖

       据悉,2019年,在恒瑞医药的慷慨捐赠以及各方的支持与配合下,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陆续开展了15场“接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7场“肝肿瘤患教义诊”、36场“肿瘤介入技术培训班”,确定14家“ihope项目”合作医院,共培训458名介入医师,惠及患者480人,投入公益资金款物216万余元,成为我国肝癌介入治疗领域的公益先锋力量。未来,“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将通过临床推动、医生教育及患者关爱等公益项目模式,持续支持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助力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推广介入技术治疗肝癌,延续病患生命,减轻病患疾苦,以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进步,助力全民健康。

图:与会嘉宾和参赛医师合影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