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向139所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师生有序复学

中国红基会向139所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师生有序复学

2020-05-15

4月13日上午,即将复课的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收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台额温枪、3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200瓶泡腾片、250瓶护肤手消毒凝胶、1台弥雾消毒机、2台电动喷雾机等学校防疫必备物资,总价值2.5万余元。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批物资的到来大大缓解了学校防疫的压力,随着孩子们陆续开学,这些防疫物资将派上大用场。

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中学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任务重、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为助力学校防疫、复学工作,3月20日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助力校园防疫防控”项目,携手丰田自动织机株式会社等数家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湖北、江西、云南、贵州等8个省份偏远地区的139所中小学校配送了总价值310万元的校园防护消杀物资,帮助学校师生守好“安全门”,筑牢“防疫墙”。

校园防护物资采购备货现场

剑川县弥沙乡初级中学

新邵县太芝庙中学

丰城市洛市中学

“助力校园防疫防控”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举措之一,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助学领域“博爱校医室”品牌公益项目的延展。为首批学校防疫物资捐赠提供资金支持的单位包括丰田自动织机株式会社、丰田工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捷太格特集团、丰田通商株式会社、PPG公司、上海趣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麒麟文化有限公司以及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继续多渠道筹集资金,为更多学校校园防疫控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