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亲爱的捐赠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回馈上新啦!

@亲爱的捐赠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回馈上新啦!

2021-01-19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为感谢爱心人士给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宝贵捐赠,我们将向捐赠人回馈一份特殊的礼物——充满童趣的徽章。

这份回馈或许并不贵重,但却承载着特殊的含义。它的取材来自两个乡村孩子的画作。

▲作者:黄婧

创作说明:我非常喜欢春天,春天来了,小兔子们都回来了,小动物都还是这么可爱呀!

▲作者:向官泽

创作说明:让你们看一看世界,世界下面有很多好玩的

这两位小作者都来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黄房子美学启蒙公益项目的受援助学校。这些画作,展现了孩子充满天真的想象力。

 

美育的力量

 

木心说:「没有审美力,知识也救不了。」

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

“美育既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

作为当代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育应该让每一个孩子,无论来自城市还是农村,都成为受益者。

然而在我国,农村地区乡镇以上中心校每校平均只配有0.6名美术教师,相当于平均每两所学校才能拥有一位。这导致广大农村地区美育课程的开设程度远远达不到占全部课程11%的要求,而城乡学生的美学教育差距被不断拉大。

 

走进乡村学校的“黄房子”

 

2019年3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发起“黄房子(The Yellow House)——美学启蒙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乡村学校援建美育教室、捐赠教学设备、组织美育课程、开展志愿活动等,为乡村学校孩子们打开一扇美与爱的窗口,点亮艺术梦想。

 

2019年9月,首个“黄房子”落地于湖南一所全少数民族生的乡村小学——阳朝小学。

在项目前期调研过程中,校长告诉我们,由于师资不足、条件简陋,唯一的美术老师需要带低年级的班主任和主课,美术课成为美术老师的“兼职课”,规定的美术课时也时长被主课占用。

“黄房子”项目在阳朝小学落成后,深受孩子们喜爱,也深受学校老师们的赞许。经过校长极力协调,恢复了姚老师专职美术老师的身份,她现在有时间去学习黄房子的美术课内容。孩子们也很有天赋,利用黄房子项目提供的教材和物料,开动脑筋,动手创作了很多有意思的艺术作品。

2020年6月,玉米爱心基金携手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的专业美术老师再次前往阳朝小学开展了主题课程的学习。在孩子们的笔下,有从高山上掠过的夜航飞机;有在春日艳阳下嬉戏玩耍的可爱动物;有从家中窗外的美丽风景;有一直向往的海边落日和“憨态可掬”的凶猛猎豹……

2020年,又有两所黄房子在云南普洱市江城县落成。8月底,“黄房子”正式开课,来自勐康小学和明德小学的50多名来自不同民族的小朋友第一次走进“黄房子”上课,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进行绘画。

目前,“黄房子”项目已有近1700名学生受益。孩子们笔下的画作,也化作了我们给予捐赠人的爱心徽章。

申领条件

一、 自2021年1月1日起,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满365元的捐赠人(捐赠项目不限),申请捐赠发票即可获得该捐赠回馈。

 

「▲微信捐赠入口」

 

二、2021年1月14日前,通过灵析渠道和新浪参与玉米爱心基金月捐计划,捐赠档位在31元及以上,月捐成功次数达12次及以上的月捐人,申请捐赠发票即可同时获得该捐赠回馈。

 

点击链接:

查找新浪微公益捐赠记录

查找微信支付捐赠记录

 

「▲加入玉米爱心基金月捐计划」

 

申请捐赠票据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发票申请表」

 

 

充满童趣的徽章

送给爱心满满的你

再次鞠躬感谢亲爱的捐赠人

愿我们在人道之路继续携手

 

温馨提示:

本期捐赠回馈总共5000个,按申请顺序,领完为止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