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携手恒瑞医药捐赠10辆医疗车助力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中国红基会携手恒瑞医药捐赠10辆医疗车助力基层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2021-03-23

3月1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护航计划 救在身边”公益项目捐赠的第二批10辆医疗车从河南郑州陆续发车,根据基层医院的实际需求,将发往河南、甘肃、山东、安徽、辽宁、浙江等6个省份的8家医院。

图:救护车和健康普查车发车现场

该批捐赠的医疗车包括9辆救护车和1辆健康普查车,由恒瑞医药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资采购,为基层尤其是县级公共医疗卫生事业补充了医疗资源,有效提高了基层急救网络运行效率。

图:救护车相继运抵受赠医院

“护航计划 救在身边”公益项目捐赠的救护车均为负压型救护车,具备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等特点,能在重大传染性疾病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中有效发挥作用,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随车配置的专业医疗设备,为医院转运和急救危重病人、服务群众健康体检提供有力保障。

图:救护车内配置负压隔离仓,为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提供保障

图:捐赠救护车内部

2020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护航计划 救在身边”公益项目,通过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捐赠救护车和健康普查车,助力提升医院院前急救和医疗服务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基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首批10辆救护车已于2020年12月完成捐赠交付,相继运抵广西、陕西、辽宁、河南、安徽、山东等6省9家医院。截至2021年3月,“护航计划 救在身边”公益项目累计已惠及全国8个省份17家医院。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