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特大暴雨灾害应对专项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特大暴雨灾害应对专项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2022-06-22

6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特大暴雨灾害应对专项技能竞赛在河南郑州地铁2号线黄河路站实训基地举行,此次竞赛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联合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共同开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特大暴雨灾害应对专项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由郑州地铁集团通过层层选拔产生的24名员工参加此次竞赛,他们把“赛场”当“战场”,通过比技能、比能力、比速度,将平日练习的应急救护技能在竞赛现场进行充分展示,展现了地铁员工扎实的应变速度和急救能力。

地铁员工在比赛中进行急救技能比拼

此前,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于6月16日开展了乘客互动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乘客讲解、展示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

今年3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实现郑州地铁车站全覆盖,当公众出行遇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为后续医疗机构救治争取时间、创造条件。同时,通过进一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多措并举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发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