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

2022-09-22

9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飞利浦基金会中国区负责人刘可心等参加发布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

贝晓超表示,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前提。进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人们对生命健康的期许变得日益强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使命,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相关工作,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次联合飞利浦基金会发布的“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提出,要努力实现“让 AED 便捷可用、让公众掌握会用、让 AED 保质好用、让群众大胆敢用”的目标,推进应急救护公众普及,守护生命与健康,共创共促可持续发展。

刘可心表示,部署公众除颤计划,让设备安置、培训赋能、人员调度等救治因素和单元科学协作,可以有效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救治效率。飞利浦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拥有 16 年合作历史,此次双方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希望能以更加务实、科学、系统的手段,为社会与公众搭建更可持续的安全安心安稳的社区环境,建立“心肺复苏生命互助共同体”,为实现人类良好的健康与福祉积聚跬步以致千里。

“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报告基于我国目前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PAD(公众除颤)计划推进等现状,详细介绍了 AED 技术发展历程中出现的关键技术,如低能量除颤技术、儿童 AED 技术、快速电击、急救策略优化和心肺复苏质量反馈技术,并分析了 PAD 计划推进的几个关键问题,即“可用、会用、好用、敢用”,此外还介绍了国内外一些典型的 PAD 计划的案例。提出目前 PAD 计划推广的关键在于进行科学布局与标识,让 AED 便捷可用;普及 AED 及CPR 技术培训,让公众掌握会用;强化 AED 的运维管理,让AED 保质好用;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让群众大胆敢用。

查看报告:《可持续发展与公众除颤计划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