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又一部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执行参照标准即将出炉 -- 《面向农村居民的县级主动医院标准化建设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顺利验收

又一部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执行参照标准即将出炉 -- 《面向农村居民的县级主动医院标准化建设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顺利验收

2018-04-13

      4月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在京召开项目结题验收会。由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主持承担的《面向农村居民的县级主动医院标准化建设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图1  项目验收会现场

      《面向农村居民的县级主动医院标准化建设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是全民健康燎原基金为贯彻国家精准健康扶贫战略部署,通过集成创新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理念,弥补现阶段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研发并创建“主动医院”功能配置及建设需求、运营管理模式的相关标准,指导“主动医院”建设及运营管理。课题研究由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提,邀请了40余位专家组成研究课题组,联合国内27家组织机构开展跨领域跨行业合作,历时8个月,完成了《县级中西体结合主动医院功能配置标准》、《县级中西体结合主动医院建设指南》、《县级中西体结合主动医院院内管理制度》,三个分项标准和制度,为推进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提供了执行参照。

      在验收过程中,与会专家们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具有较高的前瞻性、创新性和针对性,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另外,评审专家还对一些标准细节提出了改进建议,项目组将依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研究报告,并正式提出结题。

      会议由中国建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主任孙金颖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兆芳、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科技官王宇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会管委会主任金季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副院长郭强、云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董坚、云南省卫健委扶贫办主任熊风组成验收专家组,研究课题组成员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成员出席会议。

图2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红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行动基金是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基金奉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公益资源,聚焦健康精准扶贫,践行“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构建“一带一路”人道交流新格局,参与破解世界难题,提供中国式解决办法,促进我国民众乃至世界民众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创造健康。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