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两课题资助启动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两课题资助启动

2017-08-23

       2017年8月1日下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资助的《传统体育活动医用价值循证研究》及《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开发利用国际比较研究》两课题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举行了课题启动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管委会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金季春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任海萍主任,课题研究负责人李澍、王浩博士等出席活动。

       此次资助的两课题是全民健康燎原基金2017年重点资助科研项目之一,选取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立项的四个研究课题开展资助,旨在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公益资源,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支持“全民健身与健康战略研究和示范建设”工作。

       《传统体育活动医用价值循证研究》主要是发掘传统体育活动的医疗价值,研究传统体育活动治疗和缓解疾病的可行性,力争打造“体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开发利用国际比较研究》是研究分析国际上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方面的开发与管理现状,提炼集数据采集、互联互通、应用与监管一体的大数据管理信息,为我国政府和主管部门制定体质与健康监测相关宏观政策提供依据。这两个课题的研究与应用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将为我国现阶段倡导“体医融合”提供了良好的探索与示范。

李澍博士解读课题整体设计、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

王浩博士解读课题整体设计、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技术支撑部门,也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化研究中心所在地,综合技术和科学研究能力强。研究院凭借在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方面的良好基础和对国内外医疗器械的研发和质量评价标准体系的深入理解,结合对于健康大数据和移动医疗的前期探索和研究,可以对课题研究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中国红基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是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国红基会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基金奉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公益资源,聚焦健康精准扶贫,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构建“一带一路”人道交流新格局,参与破解世界难题,提供中国式解决办法,促进我国民众乃至世界民众从被动医疗迈向主动创造健康。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