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一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一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1-10-21

10月17日,第一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结业式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苏州大学副校长、红十字国际学院执行院长沈明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出席仪式。结业仪式由红十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主持。

王汝鹏在结业致辞中说,作为首期班学员,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是红十字国际学院的参与者、创造者和见证者;你们也是最优秀的,你们将代表红十字国际学院的现在和未来。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目标、新任务,首期班学员要“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担当作为,不负韶华,肩负起引领中国人道慈善事业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的责任。他希望首期班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促进共同富裕、践行第三次分配、推动我国人道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汝鹏指出,今天的结业不应是学习的终止,而是终身学习的一个驿站。希望大家永葆学习的热忱,坚持终身学习、终身思考、终身奋斗,不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王汝鹏最后深情地说,百战归来再读书,走出东吴仍少年。红十字国际学院将始终站在你们的身后,注视你们前行的背影,祝贺你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功。借用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送给你们:“很多时候,你是一个人;但更多时候,你还有我们。”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援外物资供应站站长邓燕、湖南岳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玲、广东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常青作为学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心得和收获。

  

根据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学员推荐、班委提名、班主任审核、学院研究,评选了17位优秀学员;经专家教授组成的论文(案例)评审小组综合评定,评选了13篇优秀论文和16篇优秀案例。王汝鹏为评选的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沈明荣、刘选国分别为优秀论文和优秀案例获奖者颁发证书。仪式最后,三位院领导为出席结业式的全体学员颁发了《红十字国际学院结业证书》和特别制作的结业纪念品(钤印)。

 

 

在班委倡议下,首期班学员还自发捐款支持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林公益项目,认养了红十字国际学院办公楼前的一棵古树,首期班班长徐旭萍还将一饼定制的有全班学员签名的普洱茶赠送给学院,以表达对苏州大学和学院的感恩之情。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是红十字国际学院举办的面向人道事务高级管理人员招生的长期研修项目,学制一年,旨在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创新力的人道慈善事业领军人才。首期班于去年10月17日开班,共有65位来自省市级红十字会、其他公益慈善组织、企业和媒体的负责人参加研修。二期班于今年8月启动招生,已于10月16日正式开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