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苏召开

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苏召开

2024-03-24

3月20日,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苏州大学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长孙硕鹏主持会议。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长、学院院长王汝鹏,副理事长、苏州大学副校长、学院执行院长沈明荣,副理事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等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并批准了《红十字国际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红十字国际学院2023年度财务报告》。

会议认为,在总会党组、苏州大学党委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学院全体同仁凝心聚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治理架构和决策机制不断完善,教研团队进一步充实;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稳步推进,教材编写、课题研究和内刊编印等工作进展顺利;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学术交流活动高质量开展,在国际红十字运动和国内红十字系统中的独特作用和影响日益凸显。

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关于进一步办好红十字国际学院的相关批示精神,强调,2024年,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发挥理事资源优势,推动理事参与学院治理;坚持改革创新和开放共享意识,拓展资源动员渠道,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增强工作的规划性和策略性,以目标导向解决实际问题,集中力量重点突破难点和短板;尊重教育事业发展规律,构建核心师资力量,发挥专家教授办学优势,全面推进红十字交叉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提高红十字文化传播和国际交流能力,为促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孙硕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要紧抓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筹备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契机,在总会党组和苏州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红十字国际学院理论研究、文化传播基地作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理论研究,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增强首创意识、共享意识,深刻把握 “人道主义是能够凝聚不同文明的最大共识”的内涵和要求,彰显全球首个红十字学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国际红十字运动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将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师资和研究队伍建设,弘扬开放办学理念,充分调动红十字系统、苏州大学以及社会各方资源,奋力推进人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更加美好的前景。

会上,孙硕鹏为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王海涛、联络部部长米娜,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红,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文伟,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乐,红十字国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等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