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五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舟山举办

第五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舟山举办

2023-06-16

6月3-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浙江省舟山市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原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誉会长王海京出席开班式并授课。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厉仁军,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徐士元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立明作为项目公益支持方代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式。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社会应急力量骨干系列培训项目,能够传递和弘扬上汽通用五菱“人人慈善”的公益精神,未来上汽通用五菱也将继续与广大爱心伙伴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向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立明赠送一面由四期班全体学员和教官签名的班旗,表达对上汽通用五菱慷慨支持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项目的衷心感谢。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海上救援,来自全国19个省区的55名学员全部是红十字救援队和社会救援队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王汝鹏、王海京、刘选国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卓明灾害信息中心创始人郝南、浙江省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协会秘书长叶剑青、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石欣等先后就相关专业基础理论进行了授课。

在浙江省舟山水海上应急救援队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参训学员先后开展了急流横渡、无动力艇操作应用及翻舟自救、浮标救援、绳包救援、IRB救援等实操技能训练。

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浙江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王文伟,舟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俊军,舟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叶跃胜等出席培训班相关活动。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专题培训项目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国约150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和骨干队员进行分场景、分类别、分层次的专业培训,助力提升社会应急力量的专业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