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九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青岛结业

第九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青岛结业

2023-09-28

9月22日-2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主办,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的第九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工部部长张全功等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促进部副部长贾鑫、海外项目部副部长吴丹、救灾赈济项目中心殷涛,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红十字搜救队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结业仪式照片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队伍发展与院前急救EMT-1,来自全国16个省区的53名社会救援队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学习。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副院长刘选国、“南丁格尔”人道救护教研中心副教授张娣,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主任甄仁向,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长李延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席摄影师付春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科技标准部副部长陈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等先后就相关专业基础理论进行了授课。

▲课堂照片

在本期培训协办单位青岛红十字搜救队专业教官团队的指导下,参训学员先后开展了救援中急救处置案例分析、人体构造、生命体征检查理论及实操、口鼻喉管应用与给氧、心肺复苏与AED应用、固定术、搬运术、院前急救演练等实操技能训练。

▲实操训练照片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专题培训项目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国约150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和骨干队员进行分场景、分类别、分层次的专业培训,助力提升社会应急力量的专业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