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在营口授牌

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在营口授牌

2021-12-09

12月7日,“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辽宁省营口市“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举行。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为纪念馆授牌并进行调研。红十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梁出席授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王汝鹏为纪念馆授牌

王汝鹏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将营口“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作为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127年前(1894),为救助甲午战争中的伤兵难民,营口建起了中国第一所红十字医院;117年前(1904),为救助日俄战争中的伤兵难民,上海万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前身)又在营口建立了第一个地方分会。营口成为中国红十字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见证了中国红十字运动的百年历史变迁。当年的旧址建成了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成为中国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的基地。今天,红十字国际学院又把营口纪念馆作为继无锡华氏义庄、常州盛宣怀故居之后的第三个教学研究基地,就是为了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史鉴今,开创未来,通过深入挖掘和研究红十字运动的历史文化,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红十字人应有的贡献。

▲营口市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王汝鹏表示,希望辽宁省和营口市红十字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挖掘并利用好营口的红十字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好两个基地的作用,不负梦想,再创辉煌。

授牌仪式由辽宁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田丽主持,营口市委副书记姜庆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金莉,营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海燕等出席授牌仪式并陪同调研。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